美,你是来自天堂还是出自深渊(。
主沈谢的沈攻党,主EC的Charles受党,主平良的军师府小报记者,主黄喻的蓝雨粉丝,主云炤的鸠化邪路,给帝君开大院的攻腐唯,偶尔允许茨喵做攻的受抚慰。
切开是个混乱邪恶,恨不得把每个剧组都赶去演意难忘(x)
主博二次元相关,子博 该君二 放一些电视剧电影碎碎念,子博 该君四 用来痴汉楚汉风流人物。
写写东西,博君一笑博己一乐耳。

【沈谢现代AU】理发师傅与面馆小哥 三


隔天沈夜就向谢衣介绍了华月。谢衣看着沈夜毫不留情地向自己推销着青梅竹马,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看不出人家姑娘都要哭了吗?被托孤给你,逆境扶持,不离不弃,贴心照顾你……她喜欢你啊!末了憋了半天小伙子跟姑娘加了一句“我是为你好”。这大概是最烂的拒绝女孩子的理由了,婉拒过无数表白的谢衣为沈夜的情商扣了一分。

但最后他还是答应沈夜偶尔带华月出去走走。又不是闺女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旧社会了,女孩子宅在店里的确不太好。



当时间又一次来到周六下午,沈夜终于把提及多次的沈曦小妹妹也介绍给了自己。显然这个十三岁的小姑娘很认生,这让谢衣有些担心她在寄宿初中怎么和别人相处。

“有点社交障碍……”沈夜这样解释道。

“如果严重的话其实……走读也可以的。她很黏你……”

“——不行!”沈夜打断了谢衣的话,“不行……她得克服这些努力成长起来,才能活下去。”

虽然不认同沈夜的执拗,谢衣却能理解他的心情,蹲下身子耐心地哄着不愿看她的小女孩,没有意识到十三岁的女孩比他蹲下的姿态已经高出一大截。他从身后变出一个毛绒兔子。

“小曦妹妹,我是谢衣哥哥,交个朋友吧~我们可以一起玩哦~小兔子乖乖~”

专注于观察沈曦反应的谢衣没有看到沈夜有些复杂的表情。



沈曦反应似乎有些慢,谢衣耐心地等着。他耐心一向不错。

于是他看见小姑娘蹙起的眉头神似他的兄长:

“是社交障碍,不是弱智好吗?”



“小曦!”

“哥哥!我要回去!我可以帮华月姐姐照顾客人!”

“小曦……你能不能听话一点!”沈夜的声音带上一丝严厉。被训斥的女孩愣了个神,哇的一声就哭开了,让兄长紧绷的神情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妹妹把眼泪和鼻涕都抹在哥哥身上,又抱住了哥哥,把他的衣服蹭的更脏:

“哥哥不能丢下小曦!哥哥好狠心,呜……把我丢在学校,以后周末还要把我丢给怪叔叔……”

“怪叔叔”无奈地站起身,心说兄控的世界你不懂。

“小曦……不可以这么不懂事……”沈夜也许是自知不该故意疏远妹妹,声音温柔了些。

“小曦可懂事了!”女孩把头从布料里扬起来:“瞳叔叔不是说,运气好的话,等我成年,哥哥就能带我环游世界——”

“闭嘴!!”

少年的吼声让一切温情与哭闹都沉默了。

“——我说过……不许提这句话。”

谢衣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数惊到。他不明白环游世界有什么不对,退一步讲,即使它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也不该被这样训斥。但他看见沈夜眼里的不忍和决绝;而女孩捂着嘴有些发蒙,却不再哭了,乖乖站回沈夜身旁,不发一语地狠狠盯着谢衣。



“谢先生,我妹妹不懂事,说话没个轻重。但平时她至少会很安静,不会给您添麻烦。”沈夜闷闷地说,安抚性地抚摸着女孩的后背。

不太懂沈氏兄妹沟通的方式,谢衣不确定自己是否能hold住这个阴晴不定的小姑娘。不过,就算自己不行,还有贫嘴叶海、知心大姐采薇和一样是萌妹子的表妹阿阮,总有一款适合他。实在不行,把开心果乐无异和那个追阿阮的冰山美男夏夷则也一并叫来。队伍强大,这个副本没有不刷的理由。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她的。另外,别老叫我谢先生了,叫我谢衣就好。否则我也只能叫你沈老板啦。”

少年迅速地看了一眼谢衣。

“谢谢。不过……别叫我沈老板。”



沈夜离开的时候没有带走沈曦,意思是,我在这她永远都黏着我,不如你们单独聊聊。

离了哥哥的沈曦一副不想讲话的样子。她对一旁工人安装的地面轨道的兴趣似乎比对谢衣的兴趣还要多一点。

“我常听到你的哥哥谈起你。他很疼你,不会不要你的。”谢衣说完便觉得自己的这句开场白有点糟糕。更糟糕的是他意识到队友们都不在。

“他当然要疼我,他说他要一辈子疼我。”

小姑娘的话果然让谢衣不知道怎么接。他总不能告诫她兄控力泛滥会导致德国骨科。天啊他在想什么。总之北斗面馆老板娘的日子肯定是不好过了,谢衣为华月姑娘感到欣慰。

如果接不上话,那就换个话题:“你哥哥说你喜欢毛绒玩具,看来……并非如此?”谢衣自嘲地颠了颠手中的毛绒兔子。

“……你怎么知道?!”

!?果然和沈曦对话不能用日常逻辑对吗?



“所以……你每次对哥哥买回来的毛绒玩具的兴趣都是装出来的,你只是喜欢让你哥哥为你费心而已……?”

“……你是坏人。”

谢衣心说这家人真是一个比一个精,但让狠心把自己送进借宿学校读书的哥哥多疼疼自己又有什么可指摘的呢?

“坏人”温声循循善诱:“我不会告诉你哥哥的。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我也可以告诉你我的秘密。这样可以吗?”

沈曦将信将疑地看着谢衣。

“……嗯?怎么样?”

“……讲啊,我又没有说不要……”沈曦嘟着嘴,对于她来讲这也许是最大程度的妥协了。



沈曦吐槽了谢衣从童年傻事中透出的蠢劲儿,但不能不说小姑娘逐渐适应和眼前的“怪叔叔”聊天了。小孩子毕竟好奇,指着地面上横七竖八的东西问那是什么。谢衣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满足小孩子好奇的机会,告诉她这是可以让椅子滑动的轨道,并就着刚安装好的一段临时拼了个小凳子上去。他把沈曦从房间这一头推到另一头。女孩被逗的笑起来,马尾一颤一颤。聪明的女孩还不忘关心如果碎头发掉进轨道里怎么办,谢衣又耐心地跟她解释了一番。

所以玩的投入的谢衣并没有注意到沈夜是什么时候回来的。直到沈夜走过来蒙住了沈曦的眼睛,谢衣才知道今天临时起意的“古代机械课程”到此结束了。

“哥哥,谢衣哥哥说我可以随时过来玩!”女孩从凳子上跳下来,立刻与哥哥黏在了一起。

“谢衣……哥哥?”

谢衣发誓他从少年的眼中看到了一丝不甘,但很快被愉悦的情绪所取代。

“玩的很开心嘛?这是什么?”

“这叫‘孔明锁’,谢衣哥哥亲手做的,可好玩儿了!我敢说哥哥肯定拆不开!”沈曦举着从谢衣那里要来的小玩意向哥哥炫耀。

“不喜欢毛绒玩具了?”



谢衣目送着沈夜带着妹妹走出店门,后者拿走了孔明锁和毛绒小兔。

太阳向南回归线移动使黑夜降临地更早。今天的工人还算称职,不需要他费心提醒——毕竟他已经把图纸画的清楚不过。道路上不时驶过几辆豪车,近处有青春女郎由远及近又走远的谈笑声,对面酒吧的霓虹灯也咿咿呀呀的亮着。而在初来乍到的这一周里,自己和隔壁店家众人的关系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莫名而来的归属感笼罩着谢衣。他不由得伸了个懒腰。隔壁今天不营业,是时候点一份外卖了。

所谓困了有人送枕头,大概就是现在沈夜端了一碗面来了自己店里。

“我知道你监工抽不开身,”沈夜将食物放在矮柜上:“我看你还挺喜欢吃我做的面,所以……”

“多谢多谢!”谢衣的肚子先帮他做了回答,这周与对方的接触让他早就放下了客套礼节。

沈夜则走到之前沈曦玩过的凳子,自己坐了上去。

“这个……还真的挺有趣的。怪不得小曦这么开心。”

看着沈夜说话后若有期待的眼神,谢衣明白对方是想和自己聊天。他很喜欢和这个年轻人说话,他也发现这个看上去寡言的小伙子常常略带生疏地与他挑起话题,谈论华月与小曦,却极少谈到自己。虽然一时拿不准沈夜好奇与欣慰中又带点落寞的语气具体是什么含义,但从面里比平时多加了几块肉以及毫无葱姜来看,接下来的谈话应该也将会很愉快。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8 )

© 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