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你是来自天堂还是出自深渊(。
主沈谢的沈攻党,主EC的Charles受党,主平良的军师府小报记者,主黄喻的蓝雨粉丝,主云炤的鸠化邪路,给帝君开大院的攻腐唯,偶尔允许茨喵做攻的受抚慰。
切开是个混乱邪恶,恨不得把每个剧组都赶去演意难忘(x)
主博二次元相关,子博 该君二 放一些电视剧电影碎碎念,子博 该君四 用来痴汉楚汉风流人物。
写写东西,博君一笑博己一乐耳。

古二bg黎明之纹章6

全员,cp主沈沧谢阮。过渡章。之前一章是沈谢结约与瞳大大上线。(手机打就懒得上链接了……)
————————
上午的阳光暖暖地洒进屋,将黑暗与沉眠唤醒。床上的女子睁开眼睛,只觉手上微微的力道一空,顺着逆光的侧影看见坐在床边的男人。

“谢衣哥哥……”阿阮有些艰难的动了动身子,只觉得懒洋洋的,“早安啊不午安……昨天施术实在太累了……谢衣哥哥,你脸色怎么这么差?”

看来药效还没过。勉强地将嘴角翘翘,谢衣故作轻松道:“我没事。昨天你消耗过大,当然要好好睡上一觉。”又顿了顿,“昨晚你睡着不久,又有故人来了。是……瞳和十二,以前我在宫廷学习法术时的朋友。”

“遇到以前的朋友,谢衣哥哥一定很开心吧……我就不记得以前我有什么朋友了……”

“你是真的不记得了……”也好。谢衣的眼神又黯了黯。

“没事的,慢慢会想起来的~”阿阮轻松的道。

谢衣犹豫了两秒:“阿阮,我今天就要和老师他们一起离开这里了。魔兵入侵,国家有难,我不能坐视不理……”

阿阮反应了一会,听出了谢衣的言下之意。

“我跟你一起,我会治伤!”

“……你决定跟我一起吗?”

“是的!”阿阮咬了咬下唇,谢衣多半会拒绝她的跟随吧……

谢衣沉默了半晌,忽又笑笑:“好,我跟老师再商量一下。你太累了,多睡一会儿。”

阿阮对这突如其来的松口有些惊讶:“真的!那你们不许趁我睡觉的时候偷偷走了!”

“当然。”谢衣点点头。

阿阮也觉得身子疲乏至极,虽然灵力已感觉充沛,但就是懒洋洋的起不来身。不过谢衣有要带她走的意思,心放下来了。不过一会屋里就只听见她均匀踏实的呼吸声。

谢衣眼底情绪变幻,终只是站起了身,帮阿阮把蹭开的毛毯稍稍拉上,离开了房间。



“让她和我们一起吧,她能治伤,我负责她的安全。”谢衣看着立于房门外的沈夜,声线疲乏至极。

沈夜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随后又补充道:“你多心了,我无意灭口。”

“……我其实应该感谢你。”

“哦?”

“若非老师当机立断,我昨晚或许就已经……成为大开杀戒的魔鬼。”

“……但你心里芥蒂仍然很深。毕竟魔气的事我难辞其咎。”听到谢衣重新称呼自己为老师,沈夜语气软了几分。

“国师大人雷霆手段,学生既然已经以半人半魔之身结约,昼不知夜间事,夜不知昼间事,事实再也无法更改。只盼国师大人念在……生命珍贵,下令之前,还请三思。”

微妙的身高差使沈夜对着谢衣时总是一种微微俯视的姿态,但谢衣目光澄澈坦然,是少有的在沈夜面前不卑不亢的晚辈。

沈夜眯了眯眼,在生出一丝莫名恼怒之前,将眼神望向别处。

“我当然明白生命珍贵……”

谢衣看着沈夜若有所思的侧脸,突然有一股难以言表的酸涩涌上心头。乱世之中,人人都要身不由己,自己却一直妄想做随心而活的那一个。但是应付的代价不会放过他,也不会放过他所珍惜的任何人。



在正午的太阳将影子消灭之前,瞳和十二与华月、沈曦一起回来了。

“阿夜哥哥!!”小歌姬一看到沈夜立刻扯下了兜帽,易容过的小脸脏脏的,疲惫中露出兴奋的表情,委屈的眼泪止不住地溢出,下一刻就扑进了沈夜怀中。

“哥哥在这,哥哥在这。”沈夜柔声安慰着,向走来的中年女子点头示意:“月儿,这两天辛苦你了。”

华月扯下了年长女人的面皮,露出一张秀美绝伦的脸,但略泛乌青的眼也透漏着整夜失眠的事实。华月原本猜想,凭借沈夜的实力独自脱身不是难事,料想不久就能获得联系;于是和沈曦简单易容之后打算在附近村落先落脚。没曾想村里酒馆里消息说,说是代国王已经用上百魔兵加涂有加林根液的毒器,将叛徒沈夜在丛林中击杀。沈曦心思单纯,不辨消息真假就哇哇大哭出来,险些暴露;华月一时虽然心中大恸,情急之下却也强自镇定,演了一出醉酒母亲的戏码,总算是蒙混过关。之后不忘吩咐大隼去消息尚未通达到的无厌伽蓝提示瞳。晚上寄住在好心人家的柴房中,迟迟没有沈夜的消息,沈曦被安慰着睡着了,华月心里却越来越害怕。加林根的毒性使龙都无法生还,更何况凡体肉身?虽然其难以获得的程度如同它只是神话中才出现的物事,但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可能性,华月就心如刀绞。这晚也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直到瞳出现,带来了平安的消息。

“那种绝品,雩风就算是有,怎么舍得给我用。”沈夜笑着对华月说,“月儿,这次处理的不错。砺罂善于操控舆论,雩风身处代国王之位也乐于此道,我们不能因为个人情绪扰乱理智与行动。”

华月拨了拨鬓发,顺手悄悄抹过眼角的湿润,点了点头。不能因为个人情绪而心智动摇,这是对人心最残忍的禁锢,而沈夜却轻轻松松地说出口来,仿佛理所当然。华月突然想到了沧溟,想到那幽蓝的荧光,灵力的震颤,想到他们最后的一吻,想到林中沈夜的沉默也不过一瞬,眼角瞬间酸涩起来。但隼骑士的坚韧制止了这脆弱的行为——从跟着沈夜踏入王宫的一刻起,她就不能只是一个喜欢拨弄竖琴的小丫头。于是她抬眼重新看向沈夜,试图从那双眸子中获得一些冰冷的勇气。

但沈夜正低身放下沈曦,越过他华月看到谢衣熟悉而又有几分因时光而陌生的温和的微笑,一旁的瞳摆摆手示意她与沈曦进屋补眠。

—————TBC——————

评论 ( 8 )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