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你是来自天堂还是出自深渊(。
主沈谢的沈攻党,主EC的Charles受党,主平良的军师府小报记者,主黄喻的蓝雨粉丝,主云炤的鸠化邪路,给帝君开大院的攻腐唯,偶尔允许茨喵做攻的受抚慰。
切开是个混乱邪恶,恨不得把每个剧组都赶去演意难忘(x)
主博二次元相关,子博 该君二 放一些电视剧电影碎碎念,子博 该君四 用来痴汉楚汉风流人物。
写写东西,博君一笑博己一乐耳。

沈沧与沈谢

仅对原作。


沧溟对于沈夜而言是爱情,它比一般的爱情复杂一些:沈曦,流月的权力党派等等都在影响着它。但没有什么事情触犯它的核心,没有误解,没有背叛,最言不由衷的时候无非也只是模棱两可。幼时沧溟的相护,沈夜为了治她苦练术法;到后来达成协议,即使一方杀死另一方,他们也都在成全彼此。

从一开始就注定的悲剧,在时间的催化下反而成为值得珍惜的沉默陪伴,每日的献花即使是为了最后的牺牲,日复一日也变成了两厢都不会背叛的忠实承诺。这于沈夜而言虽然有“杀死自己最爱的人”的无力,但又何尝不是一场漫长自杀中的安慰?即使是自厌的,沈夜面对沧溟时也能诚实地面对感情,也能沉湎于流月城的责任中而不想其他;而诚实的面对感情,不论对错地坚守立场,对于沈夜而言已经是莫大的幸福。




而谢衣对于沈夜是劫,是将沈夜所有能够麻痹地存活于世的外壳与自我安慰全部剥开的利刃。他不停的折腾着沈夜。让他在冰冷的疾病里感到欣慰,让他在已经习惯的绝望中感受到微光,又将那欣慰与微光带走,留下沈夜拷问自己的内心。方法层出不穷,以崇敬,以忤逆,以决绝背叛,以卑微忠诚,以真心微笑,以无知沉默,以活力,以死亡,他不停地折腾着沈夜,而沈夜也鬼使神差般的经着这些折腾,不能说甘之如饴但不可否认的推波助澜。

人之为人,情感也是他最宝贵的财富,从这当面看虽然残忍,但谢衣无疑是他的贵人。他们之间的情感不一定是“好”的,它的复杂度已经难以分明好与不好;“幸福”是简单实在的东西,沈谢之间的感情到最后与“幸福”就更无关系;但一定是“美”的,爱恨交织,生机与毁灭同存,欲望之火,生命之光,既是罪恶,也是灵魂。要说沈夜这一生最劳神牵挂之人,定是谢衣。




也许,谢衣是沈夜欲罢不能的毒药,而沧溟更像是解药吧。





评论
热度 ( 2 )

© 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