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你是来自天堂还是出自深渊(。
主沈谢的沈攻党,主EC的Charles受党,主平良的军师府小报记者,主黄喻的蓝雨粉丝,主云炤的鸠化邪路,给帝君开大院的攻腐唯,偶尔允许茨喵做攻的受抚慰。
切开是个混乱邪恶,恨不得把每个剧组都赶去演意难忘(x)
主博二次元相关,子博 该君二 放一些电视剧电影碎碎念,子博 该君四 用来痴汉楚汉风流人物。
写写东西,博君一笑博己一乐耳。

黎明纹章 7

古二bg主,西幻,沈沧谢阮
过渡章……复健中(._.)
大概自己还是擅长流水账+脑洞的方式……至于“故事”,都是“它自己发生”吧\(T∇T)/
——————

阿阮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太阳偏西。屋里的长发少女和年轻女子陌生但亲切,稍一回想,阿阮就意识到这个少女是名人画卷里的沧曦公主,后来随国师改姓沈,一度引起轩然大波。当时公众舆论都称,沈夜作为臭名昭著的叛将沈穹的独子,一面假意与父亲不和从而亲近王室,一面情感上渗透现任与下任女王,即沧溟沧曦姐妹,逾越君臣之限,颠覆的居心昭然若揭。

阿阮瘪了瘪嘴。经谢衣指点,她好奇王室阴谋真真假假有几分可信?糟糕的是一直信赖的谢衣与那个混乱的王室似乎还藕断丝连……好在谢衣说话算话,没扔下她走。

正这么想着,一个陌生的少年就闯了进来。

“我叫十二,是国师大人与谢衣的朋友。这是曦公主与隼骑士华月,另外前首席召唤师瞳大人也在外恭候多时。”年轻的盗贼掀开兜帽,礼貌地向阿阮点头。

“哦……为什么曦公主会出现在这里……?”阿阮轻声问着。之前虽听过几人姓名,但她还是有些好奇与不安。

“我们正在逃亡,阿阮小姐。”名为十二的少年清楚地说着。“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您可以准备一下要携带的随身物品。”顿了顿又道,“嗯……钱财方面不必担心。”接着轻轻拍醒了曦公主,一旁的隼骑士看来已经假寐许久,立刻利索起身。

阿阮将谢衣为她打磨的木笛仔细地别在腰间,简单包裹了一些法杖,才发现这个屋子里自己的东西是如此之……自己意外的能通动物语言,靠它们捡到了不少“宝贝”,花花草草,奇怪的石头,香甜的果实和不知名的虫卵……阿阮扒拉着箱子,这些东西固然有趣但她的小趣味在这时实在是无能为力。

箱底是一枚坚硬的玉片,谢衣说,是捡到她时顺便捡回来的。修道院的那场大火里它覆在她的胸口。

她轻轻摩挲着光滑的玉片,收进包裹中。





阿阮出了卧室,十二在起居室正小心地清理着人使用屋子的痕迹。透过屋门便看到屋外一位坐在轮椅中的白发男子,沈夜在旁站着。

“你们好……请问,谢衣哥哥在哪?”阿阮走出了木屋,面对两人的低气压到底有些发怯。





两人似乎是恭候多时,一齐微微打量着绿衣女子。白发男子偏向沈夜早有商量地对视一眼,又转向她,手指绕上耳侧,轻轻揭下了眼罩。





阿阮本就被打量得不舒服,在白发男子撤下眼罩的一瞬间,她似乎被那只血红的妖瞳所攫住,呼吸都快要停止,心神就像被麻痹冻结了一般停止了运转。就在这时,体内仿佛生出另一股力量将她温柔地唤回,那力量……柔和而坚定,清冽如不竭的生命之泉,洗濯这妖瞳魅影。

于是她找回了一丝神识,声音淡漠冷静地仿佛不是那个天真烂漫的少女:“赤色妖瞳。想必,您就是瞳大人了?”

瞳闻言微微颔首,将眼罩又拢上,撤了这鲜为人知的附在妖瞳之上的摄魂秘术:“正是。刚才我实验您的灵力潜能,确认您足够自保。多有得罪,还望见谅。”

阿阮也仿佛魂归体内,愣了愣神,笑着摆摆手:“没事没事……那个……谢衣哥哥……”

“今后夜间探查事务都需要谢衣处理,会暂时与队伍分散。早上我们再汇合。谢衣魔法超群,体术也上佳,阿阮小姐可以放心。”沈夜接过话头,声音里带了几分抚慰的意思。

阿阮心下有几分茫然,看着曦公主,华月和十二渐次从屋内走出,纷纷绕过自己去与沈夜和瞳搭话,问询着下一站的目的地,一时间觉得自己实在多余。而这时沈夜却主动对两位女士引见自己,自己也由着“救命恩人”的原因得到了两位女士的感激,心下才微微宽心。

明早又能见到谢衣哥哥了,这总比无数次的拒绝自己的跟随要好上许多。接下来要去哪里阿阮并不在意。这天下之大,无处安身,便是哪里都无处安身。只要有可以安心之人就够了。






就这样,六人一隼的队伍踏着落尽的夕阳出发了。如果不算跟在队伍最后的暗影。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 )

© 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