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你是来自天堂还是出自深渊(。
主沈谢的沈攻党,主EC的Charles受党,主平良的军师府小报记者,主黄喻的蓝雨粉丝,主云炤的鸠化邪路,给帝君开大院的攻腐唯,偶尔允许茨喵做攻的受抚慰。
切开是个混乱邪恶,恨不得把每个剧组都赶去演意难忘(x)
主博二次元相关,子博 该君二 放一些电视剧电影碎碎念,子博 该君四 用来痴汉楚汉风流人物。
写写东西,博君一笑博己一乐耳。

黎明纹章 8

古二全员主bg沈沧谢阮。西幻风。集体逃亡第一夜之战!

-----------------------


他们的方向是邻国的王都——长安。


夜幕将万物的色调洗去,凭着一点月光,夜雾中勉强能够分辨明明灭灭的光影。看不真切是最好的伪装,几人就在这无风无月的山谷中行进着。一般来讲,在大自然公平的法则之下,隐蔽自己的同时,必然也失去了对敌人的观察。沈夜抬手停住一只机械鸟,小巧的喙在他掌心快速地啄了三下。眉心微微皱起:“看来出发的第一个晚上就不得安生。”


“大人,可是谢衣发出了警报?”华月闻言心中一惊,虽不知沈夜出于何种考量让身为魔导士的谢衣做刺探的任务——这太危险,谢衣虽然术法高明,但夜幕探敌要的是形如鬼魅稳准狠,而谢衣行事似乎并非如此。但这确确实实是谢衣传来的敌报,她将手上的长枪又握紧了些。


“是。——全体注意!”沈夜微微提高了音量,声音在安静的山谷间回响。最前方的瞳、十二和行在中间小曦与阿阮停下了脚步。山谷中原本细微被人忽略的声响此时被放大。


沙沙沙。今夜原本是没有风的。


沙沙沙。不是树叶摇动的声音。华月心想这声音还有几分耳熟。身旁的大隼躁动不安地摇着头。动物对危险的感知总是要敏锐三分:“吱……嘎……”


“是同……同……”阿阮喃喃道,大隼的语言她是第一次听,而这只隼此刻仿佛也十分犹豫,似乎是在哀伤地低鸣。


隼的主人已经发现了它的异常。华月轻轻跃上隼背,抚慰地抚摸它的头顶,也进入战备状态。


沙沙沙——这次是夹杂着草木的风声了。


“是同类!”阿阮突然示警。


“嘎——”陌生的隼鸣尖利地响起,仿佛专程来印证阿阮的翻译,夹杂着钢枪破雾的疾刺声,直直冲向位于队伍中间本应被保护地最好的沈曦!


华月与她的坐骑几乎在同时也向沈曦的方向跃起,长枪疾挺——然而终是晚了,她的枪头与对方的钢枪摩擦发出刺耳的金属声,未能改变敌人进攻的方向,只是稍稍减缓了刺出的速度。


“曦公主!”离沈曦最近的阿阮趁机将沈曦向后一抱,钢枪在地上掀起浓浓的泥土腥味,眼看着枪尖又要挑起,阿阮已经躲闪不及;忽而天空中狂风突起,气流长啸之声伴着嘶哑的隼鸣与粗重的吼叫,钢枪啪啦一声跌在地上,随后是敌方魔化隼骑士与魔隼灰飞烟灭的腐臭之味。







沈夜收了终末之冬的最后一丝戾气,看着沈曦平复下心情为华月和其哀伤的大隼吟唱欣慰之歌,眉头皱的更深。


瞳已经召出了傀儡与十二一起四处探测以引蛇出洞。但这显然还不够。对方在夜晚派出隼骑士兵团,而魔化的隼骑士,体能与视力都有大幅度提高,尽管是黑夜,其实也是,我在明,敌在暗。这个晚上怕是有一场恶战。


正此时,沈曦所在的位置遭遇了第二轮袭击。华月早有准备地将沈曦抱上大隼,阿阮灵巧地避过了魔化隼骑士的投枪,而下一秒瞳的熔流*就将敌人送入了地狱。


而沈夜这边也遭遇了麻烦——敌人似乎知道这是他们除去沈曦的巨大障碍,三只魔化隼骑士蠢蠢欲动的围了过来。沈夜暗叫不好:隼骑士的三角围攻是最危险的进攻,三只合作默契的巨兽心意相通联合主人便能发动难以抵御的必杀一击。他谨慎地走位,一方面假意与大部队脱离以吸引住敌人的火力;另一方面还不能让自己真正陷入绝境之中。袖底终末之冬的符文魔法引导入指尖,趁三名敌人聚拢之际抬手召唤狂风。


终末之冬,不愧为理系中的最强风魔法,虚空中的漩涡变成了扼住敌人喉管的手臂,气流的长啸声仿佛葬歌。风系魔法对待羽翅类生物尤为有效,魔物虽然占了暗能克理的上风,但在如此强大的魔法之下,也只有灰飞烟灭的命运。


一拨攻击过去,山谷间清净了不少。此时那只机械鸟扑闪着翅膀又飞了回来。沈夜平复着因为过度施法牵动伤口而微微沉重的呼吸。机械鸟停在他肩头,嘴里叼着一小方羊皮纸,这次谢衣才有时间以纸张传信。记下文字图样后,他凝了凝神,做了一个全速前进的手势。







所谓的隐蔽已然无用,既然选择大大方方向看似迷雾重重的前方突围,也就不用再隐藏自己。布阵发生了变化: 瞳殿后,幻出傀儡与追兵纠缠;华月沈曦阿阮十二在中间,华月作为主力对付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也便于随时救出沈曦;十二以迅捷的速度与良好的目力监视周围战场,机动出击,阿阮则负责治疗;沈夜一人作为前锋,贤者的魔防相当可观,输出也值得信赖,守备(注:物理防御)虽不是强项,也能在回避与速度上加以弥补。


几轮攻击之后,路势渐高,夜雾渐散,剩下四只埋伏在山坡上预备打消耗战的魔化隼骑士发觉计划已然失效,忽然变得亡命之徒一般,轰然抢上。


瞳与傀儡斧兵挡住了一只敌人的去路;华月与一只隼骑将缠斗一处,十二从旁辅助;沈夜截住了两只携有必杀之枪的敌人的去路,利用间接攻击取得先机。


被保护在中间的沈曦即使经过了之前更危险的处境,此时也不禁为同伴焦急起来,却又不敢出声怕打扰同伴对敌。阿阮刚帮华月治好枪伤,看着小歌姬的眼神凝重,心中也若有所感,俯下身子柔声道:“曦公主,请放轻松一些。”


修女治疗身体,歌姬抚慰灵魂,也是开朗单纯性子相近,一路上互相关照的两个女孩相处地格外好。沈曦点点头,刚准备露出一个微笑,嘴角还没扬起眼神就被惊愕写满:


“哥哥——!”






沈夜捂着肩半跪在草丛中,旁边是刚刚化掉的魔化隼尸。贤者的长袍印着不祥的黑色斑迹,空气中弥漫着人类鲜血的味道。而另一只还苟延残喘着的魔化隼骑士——似乎也力竭了,只是比起沈夜还能勉强执枪,锋利的枪头在月光下映着暗红色。


那魔化的隼兵,魔化前应是经验颇为丰富的老兵,竟能终末之冬的一击下重伤而不死,反过来还将必杀一击贯穿了沈夜的左肩,只差一点点就是致命的穿胸而过。新伤旧伤一并夺取了沈夜抬手施咒的力气,他只能强打精神凭着眼前模糊的映像努力辨别对方下一次进攻的方位。枪来了,用尽全身力气侧身,枪影伴着刺耳而又不真实的金石相错的声音,然后是一声突然靠近的焦急的“哥哥”和慌乱之下的“曦公主”,下意识去抓那只还沾着自己鲜血的枪头但是失败了,可爱而熟悉的面庞在他眼前毫无防备地出现。


不……你退后……






沈曦顾不得身后之人的呼唤,她现在是离沈夜最近的一个。她下意识地从靴子里抽出匕首,直直地朝沈夜的方向奔去。


魔兵被这个看似柔弱的小姑娘所吸引了,诱人的猎物自己送上门来,便不客气地将直指沈夜的枪头划了一个圈转向沈曦。沈曦使出匕首抵挡,一下子手中武器就被打飞在一侧。


沈曦心里一惊,对手魔气更盛。眼看必杀之枪就要向自己袭来!


原来,临阵对敌竟是……这样的残酷真实……


沈曦大脑里一片空白。从身后抢上的焦急的声音,身边沈夜艰难的呵斥仿佛都定格在眼前越来越近的枪尖上。突然右手猛地抬起,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一阵耀眼白光从中指的王戒中闪现。而自己被这股力量向后弹去,落入随后而来的华月的怀抱。


魔兵见状一愣,枪尖扑了空,而那抹白光在魔兵面前兀自不散,化为一个女人的身形。


当他再想看清这个女人时,一抹锋利光刃割断了他的咽喉。他混浊的眸子里只剩女人微微抬起的袖口和冰冷的眼神。






沈夜耳畔传来魔隼跌落的沉重声响,眼睛却直直望向那一抹幻影,他想伸出手去触碰那个影子,刚一动身便重重摔倒在草地上。


夜晚又恢复了宁静,敌人清除了,现在大家都很安全。阿阮的回复杖已经在对自己施法,翠绿色的灵力治疗着自己的伤口。沈曦惊诧但不失健康的“皇姐”“皇姐”小声呼唤着,而他只是想伸出手,就像他曾经千百次做过的那样。


然而一碰到那幻影的裙摆,她就碎了。


他终于感觉到了一丝疼痛,来自于被幻影的碎片割伤的手指。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 )

© 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