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你是来自天堂还是出自深渊(。
主沈谢的沈攻党,主EC的Charles受党,主平良的军师府小报记者,主黄喻的蓝雨粉丝,主云炤的鸠化邪路,给帝君开大院的攻腐唯,偶尔允许茨喵做攻的受抚慰。
切开是个混乱邪恶,恨不得把每个剧组都赶去演意难忘(x)
主博二次元相关,子博 该君二 放一些电视剧电影碎碎念,子博 该君四 用来痴汉楚汉风流人物。
写写东西,博君一笑博己一乐耳。

在写古剑同人漫漫长路上的吐槽14

终于更了一章 黎明纹章,有脸来写个吐槽了(滚。

看看归档,六个月都没有更新一次,是不是应该打个脸?说好的做事情有始有终的呢?

大概是脸皮随着年纪的增大而变厚了吧。


刚过去的这个学期其实是有在积累能量的——因为在写话剧剧本,剧社用的。最后很开心排出来了。一个爱情小短剧。

但在写这个剧本的时候,的确收益良多。关于故事怎么讲,关于爱情。

以前以为爱情只是高阶的供需关系,甚至直到萌上沈谢也是这个观点。思想上的,能力上的,事实上的。但爱情,如果真的是在说“爱情”,按照我现在的感觉,不应该是需要和被需要,而是珍惜与被珍惜,和思想能力事实有关但不是唯一对应,它像是一种冲动,一种宿命,一种完成。

而故事……以前总是沉迷于桥段、梗、描述,但是忘记故事该怎么进行,一个完整的故事即使用平白的语言讲出来都应该是起伏有致的。这也是我撤下七年之痒的直接原因。我并没有想清楚这应该是个怎样的故事,我大概知道起因,经过,结果,我只清楚地知道要去撒狗血。但我违背了一些初衷。

我应该去改一改它,给应该获得幸福的人幸福,给无法获得幸福的人救赎。或许它不会是个HE。或许会有人变心。也会有人努力重来。


另外,迷上了EC。刚开始觉得这是和沈谢非常相似的一对,但后来还是体会到不同。沈谢的绝境实在太杀,两人的师徒关系和EC恰好掉个后者更多的是朋友相处时间少太多,等等等等。这样使他们的HE可能性基本为零。但我们都喜欢在灰烬中拥抱,在眼泪中接吻,用爱来感觉心跳,不是吗。沈谢本心不变,还会爱下去。


还是会接着更下去。因为迷EC的缘故接触了不少西幻题材,不过和黎明纹章的设定还是很不一样……大概会先着力更纹章吧。至于七年,我还需要把那种相爱的感觉多沉淀几下,失而复得的欣喜,久别重逢的不可说。等等等等。


评论 ( 4 )

© 该君 | Powered by LOFTER